叶箫

我是叶箫,不畏将来。想带你看诗与远方

许光明x陈亦度

——records
[许光明]私设未婚

————张开手掌,一丝光亮透过修长的手指,我叫许光明,尝便人间黑暗却不曾有过一丝光明。

喧嚣的城市夹杂着钢筋混凝土的气味扬起飞尘。双腿早已麻木,游走在生活的边缘,撑起的那幅皮囊,西装革履,满面苍桑。

〉我需要一场赌博,无论输赢。

小人物的悲哀算不了什么,顶多被附上四个字,无病呻吟。早报在手中渐渐被攥紧,肌肉紧绷也以掩盖不住了下垂的小腹。

最终还是走进了那个赌场,掌心不自觉掩住了口鼻却在下一秒,变握成拳,只是不想突兀。

我本该与这里格格不入。脑海中最后一丝澄明随着手中的牌一并沉入大海,还有那身上为数不多的现金,卡,以及唯一值钱的手表。

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软趴趴的头发往下滴。什么理想信念,早在毕业的时候,被无数的out灰飞烟灭。

〉是不是该再坚持一下,就会得到救赎。

毕业的第298天,失去第三份工作的第26天。我输到了身无分文。

转身离开的下一秒被围了水泄不通。本就狭小的赌场,抬头时被圈在了圈中。

〉admit defeat for bet愿赌服输
“我是不是该蹲下,以及,抱头。”

——不,我是一名科研工作者。

就这样站着,站定看着叼着烟头的人。外套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一个脚印。

不大不小,正中骄傲。

越来越近,无处可退,汗渍的腥味引起胃部一阵翻滚。然后,就吐了。

[陈亦度]

黑亮的皮鞋在昏暗的环境,打出一道算不上强的光,精瘦的身躯上裁剪的西装仿佛这个人不该出现在这个地方。

“陈总。”

他们唤他陈总。我抬头,一个俊逸的青年,面无表情,却配了不该出现的鹿眼。大约自己最佩服自己的地方就是,永远从容不迫的去分析和研究。无论,数据还是人。

只是这个时候的自己似乎是有些狼狈的。嘴唇黏腻呕吐物以及被弄脏的手和外套。

〉你不该出现在这里,许光明。

然后,我便跟着他走了。

那个下午,阳光有些耀眼,掌心的温度终于化作了光明。

黄埔江边,身边那个男孩儿。

度。我唤他。看着他侧颜点头。十指相扣。

“我在。”

————
-夫人说,陈许好吃。对我当年凯头无比迷自称初恋难以自拔。
-我想说,夫人,为夫内心阴影颇深,被你拒绝历历在目。
-承蒙夫人不弃,文笔渣透。

[陈亦度食指轻挑勾起老许下巴仅那一秒,在空中划过弧线眯眸调笑,阳光下,年轻张扬。捂了他的眼,被剔干净的下巴有些发硬的蹭上了那人的脸,然后,带着烟味儿的吻被交换染上口腔]

许教授。
印了我的印儿,今后便是我的人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15)